17 December 2010

藏寶圖上的藍白方塊

North Territory Australia . Darwin - Batten Road .11 Dec 2010

是眼睛懂得自動化地篩選美麗

兩次 . 也是車速五十以上的擦身而過

然後景物漸變小的退在倒後鏡中

'藍白小屋教堂沉睡於一片綠油油下'

這是從眼角活過來的一道殘影

其他的 . 什麼也想不起來


手繪地圖的胡扯程度或許跟看一張白紙沒分別

'比藏寶圖還要難明'的比喻把我笑翻半天

或難或易的追尋 . 無論如何我也說定了自己是幸運險勝

自我給了它一個陌生的描述

自你回我一個毫無質疑的表情

自我登上左邊的乘客位置

自你握緊呔盤去瞎猜方向

沉默的幸運就是如此不著眼

因為有人願意奉陪自己那些接近天馬行空的狂妄

最起碼找到了小屋那刻的興奮破音大叫下

出現過極端語調的冷靜附和



達爾文的荒蕪跟寧靜永遠只是一線之差

意外降落的晚霞競賽著快門

上演了一幕糾纏不清的美麗

很想約定衣櫃裡的藍色花裙子來這裡起一場舞

可會再來嗎? 或許吧

地方 . 人物

在旅途中永遠沒有可一可再的保證

千憶萬條伏線埋在地圖裡

接上那一條會是發放無窮無盡的精彩



我知道我會更懷念炎夏深夜 冰塊綠豆湯的味道





找了半天沒名字的教堂座落於Batten R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Popular Posts